Hoalarº

没有

春之华

1. 地下暗河

暮色无光 微风淅淅吹动我衣

空气静谧 暖流从土壤缝隙流淌

食死的秃鹫 毕竟不在此处栖息

地穴轰然洞开 有暗流罹此流放


立于浅滩 伸手触摸河岸的淤泥

黑于煤土 根茎蔓延到视野边际

漫游者 漂流者 沿着河道 仰望天体

星空漆黑 一如太初之初 万物混一


从这地下暗河 向着无边天际

循此黯淡苦旅 摇兹扁舟瘦橹

暗河的行人 你可恐惧水蚀蠹蛀

请你 请你 一遍又一遍地 念诵那咒语


在此处停歇安息 想象天光的投影

暗流的暗潮涌起 湖底花园正苏醒


2. 花园

走出地下暗河 投入水中花园

庭院的水箱里 蜉蝣暗自繁息

远方的风 不明白这小院有迹有边

穿过天空 在群星深处栖息


泥土的气息弥漫依旧 暖意流自门户

鲜草编织成绿毯 鸢尾掩成屋顶

我冬天的旅人 你终究循此路程?

你暗夜的舟子 系在了哪根朽柱?


这不明不白的行程 终究行不到他的王座

你的天梯随风而散 级级飘荡 荡然无存

在这美轮美奂的花园 你竟不愿低头认错


你可听得忽必烈汗死亡般的怒火?

你难道不晓得地幔卑微 有如尘土

而你竟然也不能将尘土撼落!


3. 墓穴

星子坠落了!秃鹫嚯嚯地叫着

不详的预言者 你以饕餮作为笔墨

巢穴的大门打开了 犹豫和迟疑无济于事

镜中的虚像都消散了 抛却你虚无的行志


且蹒跚吧 踟蹰吧 匍匐吧

走过骤然遮掩的重的静穆的门板

攀援片刻翩跹的盘旋扶摇的青磐

哦 曦和的日车何其堂皇 望舒的月华难道徒事浮夸?


如今这空洞的孔洞里竟也流出葱茏的歌声

我或也该刻写金影于苍穹之巅?

死亡的虚像重叠交错 斑驳的暗影层层

投诸星空之间 星空之间 星空之间


暗的太息飘散在飞蛾的残火

生的旋律才是你我栖身之所


4. 颂歌

春天降临了!北归的鸟儿轻轻剥啄

鸢尾丢弃他苍白的面孔 绿色生长出来

迎春花 你这

生命的金丝雀 片片随风 随风铺展大地


天空俯下身来 望向远方的地平线

风从视野之外 向着星际而去

大地招摇柳絮 穿过这空气 穿过这空气


春来了!

穿过逼仄的小道 走过狭窄的门扉

沉沉的空气中似有晨光熹微

原野降临在世间


颂:

  启:着此世间

  应:幽微难明

  启:何者矜怜我等

  应:除却九天之外

      以及阖闾之中

  启:众人,怜悯吧

  应:人们,听我等

  启:何处滋生的流浪者

  应:怜悯我等

  启:在规则的土壤中繁衍的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万物之灵长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终熄灭的烛火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人世之凯撒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爱与被爱者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勇敢之生机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阴暗之庇所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恶羊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真途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我所属与所在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诸人之圣傅

  应:怜悯我等

  启:人啊,王者之所乐

  应:怜悯我等

  启:望诸人怜己

  应:望诸人赦我等

  启:望诸人怜己

  应:望诸人允我等

  启:于诸愚鲁

  应:人当自救

  启:于诸苦难

  应:人当寻路

  启:于诸恐惧

  应:人当前驱

  启:于诸沉默

  应:人当直言以纳晦

  启:于诸贫乏

  应:人当铸犁以开拓

  启:为万代绵延未绝

  应:人救我等

  启:为生命繁衍不息

  应:人救我等

  启:为此刻巧合机缘

  应:人救我等

  启:为秩序千秋万代

  应:人救我等

  启:为春之华

  应:人救我等

  启:为诞生以及创造之伟业

  应:人救我等

  启:为以往之痛苦与谬误

  应:人救我等

  启:为将来之光明与真是

  应:人救我等

  启:桎梏此世自决之主者

  应:当怜我等

  启:当俯听我心

  应:当应允颂歌


 

 

让我们跑吧

我们笑吧

我们——

 

 

 

我们。

评论
热度(11)

© Hoalarº | Powered by LOFTER